海翼云

试图学会写段子,好像效果不佳

【all叶】有没有这样一个人,在用自己的行动改变着你?

有没有这样一个人,在用自己的行动改变你?


  

人物  经历


  

最近喜欢上了一个书里的角色呢,感觉他对我的影响越来越深了,就突然有了问这个问题的想法,也算是在问我自己吧emmmm。一次元、二次元、三次元都可以的(◦˙▽˙◦)。


  

4562条评论  分享


  

3462个回答 默认排序


  

58379个赞同  知乎用户  梦临


  

呼……


  

感觉这个问题是为我量身打造的呢(笑)。


  

快要到他的生日了,那么我就在这里变相的向他表白吧。


  

叶修,这是一个很好听的名字,这也是我对他的第一个印象,一个有着好听名字的男主。


  

他是一个被创造出来的人物。他所在的那本书就是本典型的起点爽文,一开始就被老东家抛弃,但是后来又重新组建战队,重返巅峰,虽然一定要说的话他的实力一直都是巅峰就是了。


  

开始看会觉得有点难受 ,一般人都会为他打抱不平吧,就像我,这样的地方的确没必要那么放在心上不是吗?一个典型的忘恩负义的地方,这是在我刚开始看的时候我所想的,这个男主会不会是一个老好人这样的感觉。


  

然后我看着他到了兴欣,熬夜,培养新人,为材料拼搏。


  

看着他与以前就认识的以前不认识的,或是合作,或是敌对。


  

看着他用自己的伞将矛挡在了外面。


  

看着他渡过一个又一个艰难,也看着他感受一次又一次温暖。


  

我体会着他的过往与现在,他的挚友,队友,家人。我看着他从兴欣折返,褪去圆滑温润,开始富有活力,朝气蓬勃,穿着休闲服拖着行李大步走向嘉世,那个一开始的地方。


  

嘉世是他的开端。


  

嘉世网吧作为他和挚友相遇的地方,梦开始的地方,嘉世战队是他的心愿,是他汗水和努力凝固的建筑,也是他挚友的寄托,所以他才会把它放在自己的心尖,即便不在也凝望着它。


  

那怕最后葬送了它,也为它的回归而宽慰。


  

这是他的开端也是他的第一次终结。


  

并非老好人,而是长情人。


  

他让我感觉到一种无法言语的充沛,生为人,可以如此的鲜活,他的感情在几乎所有的人心里扎根,它扩散到每一个角落,让所有人为之动容。


  

我看着他为睡着的陈果披上外套,为即将离去的人送去祝福,为其他的战队指引道路,为自己战队贡献自己的所有,青春、金钱、感情、心。


  

我看着他从25到28,从28回到18。


  

从巅峰跌落至低谷,从低谷漫步至山峰。


  

从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,到扛起嘉世的小队长,再到燃起兴欣的心火。


  

我看着他一步一步,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,看着他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相遇与离别,看着他双手捧起奖杯,放下,又再次举起。


  

看着他被人簇拥,被人疏远,在被人围绕。


  

我看着他。


  

他来到我身边。


  

他带着自己的经历走到我身边,教导着我。


  

这个世界变化无常,所以请不要遗忘初心。这个世界很残酷,所以请坚持、永不放弃,即使不被看好但终有一天会发光。不要胆怯,要学会放手一搏,追逐着梦想一往直前。


  

你发光发热,照亮着那边,温暖着这边。


  

你的坚持无论是过去,现在,还是未来,都是我心中的星辰。


  

我希望你可以慢慢的在城市闲逛,看看孩子的嬉闹,陪着老人聊聊天,跟着年轻人去一些没有去过的地方看更多新奇的事物。我希望你可以活的更加轻松,但这绝对不会让你很开心。


  

所以我祈愿,愿你可以永远意气风发,一直是少年的模样。


  

愿你所走过的荆棘成为你人生的光点。


  

@梦临 


  

荣耀是你的荣耀,而你是我的荣耀。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3 )
 

© 海翼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