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翼云

试图学会写段子,好像效果不佳

【all叶】一个笑话

 希望可以传达某些东西给大家


  

 “叶修,我给你讲个笑话吧。”

  苏沐橙看着身边盯着电脑打材料的叶修,她面带微笑,但是却感觉不是再笑,像是为了不让自己的情绪崩溃而挤出来的。

  叶修把小怪解决了就把角色移动到了安全的地方,然后摘下耳机表示自己在听。

  沐橙抿了抿嘴,“有个人,他创造了一本书,书里的角色都很好,他们每个人都做着只有他们能做的事。而里面的一个角色很特别,他是主角,他贯穿这本书,这本书无一不在描绘着他在一个领域有多么强大,他在强大中的感性理性,是碎片,它们分散在书里,在一些大的小的方面。”

  叶修眨了眨眼,看样子是还有下文。沐橙静了一会接着说“这本书把这些方面,归拢到了一起,它把分散的情感汇聚到了一起然后主角变得越来越立体,直到有一天,他好像脱离了书本出来了。”

  “感觉很奇怪,这里不是我的世界,我只能感知到这个世界但是我实际并不存在,他这样想着,他感知着这个世界,他感知到了一个真在哭着的女生,他有些疑惑为什么她要哭,然后他在周围看到了,电脑屏幕上关于一本书改编成电视剧,改编成电影,她针对以前的,现在的悲伤汇聚成的微博。”

  “主角看到了她们近十年努力的地盘被人夺走,喜欢的人被诋毁而反驳的言语,被那些人无视,不,应该说他们不想去理解,所以说的再多也是无用功,他们从一开始就不打算去理解。”

  “还有很多,针对官方的,官方买的水军,冒头出来的黑子,还有幸灾乐祸的,还有一些配角的粉丝,鱼龙混杂,一人受难八方嘲笑。”

  “为什么这么难还要那么拼尽全力的维护呢,主角想着,明明自己会那么难受。”

  “是呀,会难受呢,在自己的喜欢的角色带给自己力量的时候,我们被鼓舞着,而当他被万众诋毁的时候,我们即便喊的再大声,那些心里装着耳塞,现实里满脸黑相的恶魔们也不会在意,他们不会听到那些辩驳的话,因为她们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听。”

  “可是如果真的就这样放弃了,那么就连支持他的人都没了,自己的信仰,是不是就成了一个万人诋毁的,笑话呢。”

  “主角思想天边飘着,眼睛看着最新动态,作者发言了,他说她们过度解读了。”

  “'终于多年的信仰变成了笑话。'”

  “主角轻声说了一句,不过这样的作者好像也没什么能力否认她们的剖析呢,她们对作品的理解,怕不是比他更深刻吧。主角尝试着能不能留条讯息,什么方式的都行。”

  “但他做不到,他只能看着少女删掉了所有的开端,她不想在那么烦躁了,所以她退出了这场堆满了金钱的粪臭味舞台,她无法带着她喜欢的角色离开,因为那不是她创造的,她没资格。”

  “好笑吗。”

  叶修无奈的笑了一下,“小丫头眉头都快堆一起了,你觉得我会觉得好笑吗。”

  沐橙忍不住了,她咬着牙,她觉得自己多年的信仰宛如是个笑话,作者当场否认,谁知道是不是为了钱。

  “反正我是觉得都是为了钱。”

  “是是是,为了钱,所以别生气了,诶,你和一群眼里只有钱和一群不想去了解真相的愚夫生什么气呀,来笑一个?”

  “我觉得我的什么东西被践踏了。”

  “……你很在意那些人的话。”

  苏沐橙看着叶修,她有些躁动,“我很在意,我希望他好,我难得喜欢一个角色来着,而他也确实挺好的。”

  叶修点了点头,又摇摇头。

  他指着屏幕,“这里,是恶意汇聚最多的地方,里面的恶魔爪牙舞爪,里面的天使遍体鳞伤,荧光拼命地想汇聚在一起,但是这里资产的火焰才是最大的发光体,他们吞噬着空间,让荧光即便在角落也没有任何作用。”

  “网络上承载着金钱和利益,充斥着人们的羡慕与嫉妒,那些所有的丑恶在这个披着马甲的地方,尽心的生活。”

  “而有的人她们不想这样,所以她们在不同的地方,用不同的方式去述说着,只要有一个人能听到,那也是成功。”

  “这上面恶意满盈,因为披着马甲大家没有任何罪恶感,什么都敢说,但是这里也是思想开拓者的圣地,他们在努力打破这个局面。”

  “你在意的话,出自谁,她的本心是怎么样的,你不知道,所以你没有必要在意,你可以遇到荧光,也可能遇到火焰,但是你不知道,所以你看了,思考过了,你觉得是对的,那么你就坚定自己内心的想法,然后继续喜爱那个角色就好,你说说的每一句话,打下的每一个字,有心人都会感受到的。”

  “书本里的角色作家是没能力去解读的,他们在写书的时候,是写着自己都不知道的故事,他们前期创作出了他们,而后往后角色脱离了作者,文豪都是这样描述的,艺术家不该在他的作品里面露面。”

  叶修看着沐橙,书是个蛮复杂的东西,故事有着自己的节奏,而作者只是顺着写,很玄幻,但的确存在。

  沐橙消化了一下,“你当初,还有张佳乐和肖时钦他们,你们都被网络背后的恶魔攻击过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“所以我知道网络的事,不过很难,无视这件事做起来蛮难得。”

  “的确。”

  “不过说出来感觉好多了,我会试着去无视的。”

  “关于作者那块,为什么作者没能力呢?”

  “我不知道,不过文豪们都是这样说的,可能他们觉得,他们只是在第一时间看了一个故事,而成就这个故事的不是他们,是笔下的角色自己活动演绎了这个故事。”

  “我知道很魔幻,不过说不定是真的呢,福楼拜等广大文豪认证,含金量蛮高的。”

  沐橙看着叶修,然后双脚蹬地直接扑过去抱住了叶修,叶修稳稳的接住了这个现在有点难受的女生,就好像以前接住受了委屈的小姑娘一样,只是他们都长大了。

  “时间会改变一切吗。”

  苏沐橙把头压在叶修肩膀上呜呜的说。

  “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喜爱要比金钱和妒忌更长久。”

  “噗,这些是什么?心灵鸡汤?”

  沐橙把手放开站定在叶修面前。

  少女心情好点了,这是好事,不过做到完全释怀估计不可能,但是这也许不是坏事呢?少女也许会告诫自己,绝对不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。

  “是鸡汤,给你的,好喝吗,不过我也就能熬一次了。”

  叶修站起来揉了揉沐橙的头发,“小家伙,能给你带去力量的,就不要因为它悲观,不然这个信仰就太可怜了。”

  “例如你?”

  “我是信仰?”

  “不是吗?”

  “嗯,也是,我会伤心呢,我可不想给了别人力量后反而让他受伤更深了。”

  “但是我们想保护你。”

  “那就坚定自己吧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沐橙坐在叶修身边,叶修打着荣耀,她开着小号,准备把那个角色的好从头到尾说一遍。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43 )
 

© 海翼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